7:30am左右一位專門打針的小姐帶著一個小工具箱進來,裡面都是打點滴針所需要的工具,這時候只需要把針打進手中,用膠帶固定在手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打點滴,感覺有點痛,本來很開心的在玩ipad 的遊戲,打了點滴針後就有點點沒力,就用右手玩。

 

 大約上午十一點護士小姐來幫我接上點滴,點滴是葡萄糖,小姐說打了葡萄糖應該不會餓也不會渴了,一打進身體裡的時候有點涼涼冰冰的感覺。

十二點二十左右電話響了,護理站說如果需要的話去上個廁所,馬上會有人來推我去手術室。

 

志工人員要我躺平並將身上所有的物品拿掉,將我推到二樓手術室,就像電影裡面通過層層關卡終於到了手術室門口,

大約有三位不同的參與這次手術的小姐陸續過來床邊與我確認基本基料,叫什麼名字,血型,幾點後未進食,今天要做的是什麼手術,

醫師是誰,都回答完後便請家人到外面的等候室等待,我就被推進了手術室。

 

感覺像是電影裡面的場景,裡面的冷氣很冷,大約有將近十個人在手術室(沒戴眼鏡,感覺好多人),有醫生,麻醉醫師,護士等等,

他們將我推到手術台邊要我自己移到手術台上。手術檯非常的小,感覺睡在上面不小心會掉下去,小姐用了一個東西將我的腳固定住,

左手被往橫的拉直放在左邊,手指上夾了一個東西,臉上放了氧氣罩,氧氣罩厚厚的,護士說我們馬上會在妳的點滴中加入麻藥,

妳可能會有一點暈眩然後就不會有感覺,手術完成後我會叫妳,叫妳時要張開眼睛並用嘴巴呼吸,要確定我可以用嘴巴自己呼吸時他們才可以幫我把喉嚨裡的管子拿掉,

並告訴我醒來時管子在喉嚨可能會不舒服,要忍耐一下,千萬不可以自己用手拔掉。

 

果然一陣暈眩就沒記憶了,醒來後我也不知道我是在手術室或是恢復室,只感覺是一個亮亮的房間,旁邊模糊感覺有兩位小姐,我一有知覺時就覺得好痛,一直叫痛,

小姐在點滴裡打了止痛,一加入止痛有想吐的感覺,小姐在我頭旁邊放了袋子,不知道隔多久我又舉手叫痛,小姐又幫我加了止痛,隱約聽到有幾位小姐對話說170公分,

58公斤,用到 7 太多了,不能再加了了。接著聽到小姐說對我說,我們現在要將妳推回病房,可能會也些不舒服,忍耐一下。

當時因為麻藥的關係所以都會有短暫的記憶,果然一開始推的時候不太舒服,但馬上昏迷,醒來時已經在病房,爸爸媽媽也在病房了。

那時大約快四點,護士小姐說如果等等還痛要忍耐一下,晚上七點半才可以在點滴中再加入止痛,那時候還不是很清醒,但一直發抖好冷,

護士小姐說是因為麻藥在退的關係,媽媽幫我穿了襪子後舒服了一些,看護到了後就把爸爸媽媽趕回家,我就睡著了。一直睡到半夜十二點多才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yse 的頭像
    angelyse

    angelyse的部落格

    ang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