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號開刀,1/12號需要住院做一些基本的檢查,所有的檢查都是要空腹進行,所以在1/11號晚上十二點後就無法進食也不能喝水。

1/11號早上約九點半醫院打來要我早上11:30去住院櫃檯報到,準備住院

 

報到完小姐給了我幾張要做檢查的單子,量身高體重,抽血,驗尿,X光。做完這些檢查後就到婦科護理站報到。

 

到了護理站小姐又問了很多的個人資料及病史,接著就被帶到一個小房間,護士小姐要我躺在婦科的診療檯上,幫我將會陰部的毛髮剃掉方便隔天手術。

接著來了一位住院醫師幫我又再次的做了一次陰道超音波,這位住院醫師是我這一個月看了三間醫院以來最細心的,她很細心的做檢查並且讓我看著螢幕講解給我聽,

告訴我哪邊長了畸胎瘤,是看什麼地方讓他們分析懷疑是畸胎瘤而不是巧克力囊腫,她說要在手術前再做一次超音波是因為有些人的瘤在手術前不見了,

但她告訴我我的畸胎瘤是不會不見的。(當天我有擦指甲油,護士小姐一再叮嚀不可以有指甲油喲,我請假回家時卸掉了,開刀前大家要記得將手上和腳上的指甲油去掉喔)

 

我排到的是兩人一間的健保病房 (平時是四人一間不須貼補差額),一晚要補貼大約2500塊錢。第一優先排的是單人病房,一晚要補貼大約 4500 塊,但新光住院處說,

整個新光的婦科只有兩間單人病房,所以可以排到的機會不大。一直到要出院的那天早上才來通知我有單人病房問我要不要。

做完所有檢查後小姐就帶我到了我的病房,小姐很貼心的知道我還未進食,讓我穿著原來的衣服先到外頭吃飽了再回來,回到醫院等著看我的抽血報告,

抽血報告都正常得話我就可以請假回家休息,晚上再回到醫院就可以了。(一般醫院請假是四小時最多,晚上九點前要回醫院)

大約四點多抽血報告出來一且正常,於是就請假回家吃吃,洗個頭,洗個澡然後八點再回到醫院。

 

8:15pm 左右護士小姐來要幫我浣腸,我的手術是1/12號中午時段,小姐告訴我手術前一天晚上8點多以及1/12號凌晨5:00 - 6:00 am 共需要晚腸兩次,

但很幸運的並不用像一些醫院需要灌進一大桶聽說很噁心的瀉藥水。小姐墊了一塊看護墊在我屁股下面,要我把褲子脫掉一半,側躺屁股對著她,

她拿了一個銀色的桶子掛在一個像掛點滴的架子上,桶子接了一根管子,將擦了凡士林的管子放進我的肛門,將液體灌入我的肛門,要我忍耐五至十分鐘再去排便,

很幸運的肚子其實沒什麼感覺,約七八分鐘的時候就慢慢地走進廁所排便。

 

夜裡小姐進來幫我量血壓及溫度,掛了一包點滴在我床頭告訴我是早上要用的,接著大約5:30am左右小姐又來幫我做第二次的浣腸。

要我在排便後換上手術衣,並告知我 7:00am多會有人來幫我打點滴的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yse 的頭像
    angelyse

    angelyse的部落格

    angely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